今天也是超爱白桃乌龙的一天

【一秒】与你度过的春夏秋冬(初春篇)

*中秋节快乐啊啊各位!!!


*其实这篇是想把之前在剧中关于林大伟对钱三一的“误会”给解开(其实也不算是误会吧,就是每个父亲都会觉得自家养了那么久的宝贝女儿跟着一个男孩跑了,心里都会有点难过,对于抢走自己白菜的小猪或多或少有点敌意,于是自己就想帮他们把误会解开,毕竟三一小宝贝那么好)


*一发完,全文5500+


———————————————————




年三十,超市里熙熙攘攘挤着来买年货的人们,他们几乎是全家出动,老的少的都赶着来采买年货,超市里的广播毫无例外响起了熟悉的好运来。今天,林妙妙决定带钱三一回家过年,其实这也并不全是妙妙的想法,主要是王胜男天天念叨钱三一,无论和她聊什么话题,最后都能扯到什么时候带钱三一回家啊。妙妙实在被自己的母上大人说怕了,随口答应了一句好好好,那里知道王胜男说的是春节带钱三一回来。


妙妙其实也很想带钱三一回家,但是每天看着钱三一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几乎是早出晚归,她很心疼他,可是知道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份职业,她也就没有说什么,只能找各种菜谱,变着花样给他做早餐,中午休息的时候在他的实验室里呆上那么一个小时陪他吃饭聊天,晚上在门口等着他,在他把门打开的那瞬把他扑个满怀。


妙妙把春节回家过年这件事跟钱三一说了,钱三一嘴上说着好啊没问题,可妙妙还是看出了他眼底闪过的一丝慌乱。为了能在春节前把工作做完,钱三一这几天都是忙到十二点多才回家。终于在回家的前一天完成了所有的任务,还拿到了一笔丰厚的奖金。


“妙妙,要不给叔叔阿姨再买点这个补品吧”钱三一指着货架上的热销保健品说道。


妙妙看了眼价格,三千多,砸了砸舌,拍了拍购物车,说道:“你都买了这么多东西了,还买啊,王胜男和林大伟身体好着呢,用不了这么多保健品的。”


钱三一听完这话后,思考了一会,喃喃道:“可是这个感觉更好一点,过年还是得多买点东西。”说罢,钱三一抬起手往货架上伸去,妙妙实在不想钱三一花这个冤枉钱,伸手搂住了右臂,截住了他胡乱瞎买的手,


“哎呀!都说了他们用不到的呀,而且这个补品这么贵,要是买了他们不用,你不是白花钱了。”


钱三一若有所思,盯着那盒包装精美的保健品看了许久,妙妙看钱三一呆在了原地,以为说服成功,松了松揽住钱三一胳膊的力度,没想到钱三一又抬起了自己左手往货架上伸,妙妙看形势不对,抬手想把钱三一整个人圈在怀里,可两人的身高差距实在有点大,妙妙试了好几次还是没能把人抱紧实了,手掌只是虚虚的搭在他的左臂上可妙妙还是努力的把钱三一紧紧搂住。


钱三一对林妙妙这种投怀送抱的行为表示非常满意,停住了手上的动作,任由她抱得久一点。


“你已经买了很多了,他们一定知道你的心意了。”妙妙说完没有等到怀里人的反应,又加了一句“都见过那么多次我爸妈了,还紧张呀,羞死了。”


还是没有反应。


妙妙仰起头,撞进眼里的就是钱三一一副得逞的笑容,在看见妙妙抬头的一瞬间还冲着她挑了挑眉,妙妙顿时就明白发生了什么,紧紧搂住钱三一的手掌霎时间成为了一把武器,对着钱三一的侧腰不轻不重地掐了一下,钱三一没想到妙妙的反应那么快,腰侧的酸痛激的他身形一晃,“林妙妙你谋杀亲夫啊!”


妙妙一脸无辜,理直气壮的对上钱三一的眼神,说道“我没有啊,你刚刚应该是被蚊子咬了吧。”说完还不忘对着钱三一摆了个鬼脸。


两个人一路上打打闹闹,就连楼下小区里的小朋友嬉笑打闹声也没有他们两个人的动静大。林够够一早就听说自己姐姐要带着他的姐夫回家,时不时就往门口看去,听到这阵动静后,直接跑出门扒在楼梯杆上瞧着他们的身影。听到他们的声音逐渐靠近的时候,


林够够试探性的喊了妙妙一声“姐姐”


可林妙妙明显还沉浸在和钱三一的斗智斗勇中,嘴巴叭叭的说着什么,左手还使劲掰着被钱三一紧紧握住的右手,在旁观者看来,俨然一副二人关系恶劣的模样。


林够够不明所以,看到这一幕,正义感爆棚的他,冲着楼下大喊道:


“姐姐姐夫你们不要吵架了”


这一句话,吓得两人直接停住了脚步,几乎同步抬头向上看去,定睛一看就看见自家弟弟趴在栏杆上,满脸担忧的神情,小手还冲他们一下一下地摆着。


这句话吓得王胜男和林大伟直接从厨房里跑了出来,就连手上的锅铲都还没来得及放下,妙妙看见他们两个人从家里慌慌张张跑出来的身影,不由扶额,这下误会大了,钱三一看见身旁妙妙的动静,笑了笑,把她的手握的更紧了,妙妙尴尬的笑了笑,对上面前两人热切的目光。


“哈哈…爸妈,这个事吧,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我和钱三一好着呢,吵什么架啊,我们俩就是闹着玩呢。”


“你说是吧三一”


接受到了身旁人的眼神提示,钱三一立马接上了妙妙的话


“是啊,叔叔阿姨我们就是闹着玩的”


看见面前那两位神色稍微缓和了一些,妙妙立刻开口道


“好啦!你看我们给你们买了好多东西,钱三一提的胳膊都要酸了,赶紧进去看看你们都喜不喜欢。”


终于在钱三一和林妙妙一唱一和中,王胜男和林大伟勉强接受他们就是正常的打闹这件事实。看着两位大佬转身进门那瞬,妙妙轻轻呼了口气,之后转头看向钱三一,撇了撇嘴,眼神中写满了“都怪你”三个大字,钱三一满眼笑意看着面前这个炸毛的女孩,把紧握住她的手拉到自己唇边,轻轻的哈了口气后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这下不冷了吧,你的手暖,替我暖暖手吧。”


妙妙:“……”


妙妙这下是真的不冷了,还莫名觉得有些热,刚刚钱三一硬要牵着妙妙的手上楼梯,可她不愿意,原因就是钱三一的手太凉了!本来自己的手在口袋里待的好好的,却要让它遭受刺骨的寒冷,妙妙一想这根本就是一个亏本的买卖,虽然钱三一美其名曰牵着我的手就不冷了,可妙妙还是不愿意把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抽出来,于是这一来二去就出现了刚刚的画面。


看着林够够跟在王胜男身后昂首阔步的样子,自以为自己做了件好事沾沾自喜,妙妙气不打一气出,心想一会林够够的压岁钱,不给,买给他的零食,给我吃,送给他的玩具,给…钱三一玩。总之得给他来点惩罚。


不知为何林够够突然感受到后背有一丝凉意闪过。



“开饭了!”


王胜男从厨房里端出最后一道菜放在餐桌上,招呼着大家坐在餐桌上。


“多吃点啊,你们两个人总感觉瘦了不少,多吃点多吃点,试试这个鱼,花了好大功夫才做好的,还有这个虾,这个排骨也是…”王胜男一股劲的往妙妙和钱三一碗里夹菜,白花花的米饭都快被各色的菜肴给淹没了。


妙妙赶紧开口阻止,“哎哎哎!妈停住停住!这个菜已经满到快从我的碗里掉下来了,我们自己夹,你自己吃啊”


“行行行,那你们自己夹着吃,三一别客气啊,多吃点。”


听见王胜男喊自己的名字,正在埋头吃饭的钱三一,立刻停下了筷子,对上王胜男的期待的眼神,开口说道:


“好的好的,谢谢阿姨,你这个菜特别好吃,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菜了。”


王胜男听到这句夸赞后,心里跟裹了蜜糖一样,

“还叔叔阿姨的叫啊,直接叫岳父岳母就好了”


林大伟听完王胜男的这句话后,神色沉了沉,轻轻的咳了一声。


“姐姐!”妙妙还没从刚刚王胜男那句岳父岳母中反应过来,就听到林够够急切的喊着她。她微微抬了下头,看向自家弟弟肉乎乎的脸蛋。


“姐姐姐夫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妈妈说只有结婚了,姐姐才能给我生个小侄子!唔…小侄女也挺好的。”林够够嘴里的肉块还没咽下去,就火急火燎的问着对面的人。


妙妙尴尬一笑,开口想回复点什么,可话到了嘴边又觉得不太好便又闭了嘴。挠了挠头,把目光重新放回了自己的碗中。


不知为何林妙妙总觉得当林够够说完这句话后,周围变得异常安静,原先碗筷发出的叮叮当当声在这一刻突然消散于空气中,留下的只有电视机里主持人字正腔圆的新春祝福,听见身旁人略微急促的呼吸声,妙妙偏过头看了看,却不想在自己看向他的那瞬,放在膝盖上的手被钱三一猛地握住,宽厚的手掌盖住了她整个手背,从指尖传来的温度让女孩心里生出了一阵莫名的安全感。


林妙妙其实早就察觉林大伟对钱三一…不太满意,自己每次提到钱三一的时候,总能发现他的神色僵了僵,那张本就看起来憨厚的脸刹那间就染上了些许严厉,自己才讲了两句,他便起身想要走了,这很不正常,非常不正常。至于这个原因出在何处她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妙妙前一天晚上就旁交侧击了一顿钱三一,好让钱三一有个心理准备。


原因其实钱三一已经能从妙妙的口中得出六七分来了,他想了一整晚,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他们彻底相信我是真的很爱妙妙。


钱三一弓直了自己的后背,微微呼了口气,将妙妙的手握的更紧了,抬眼对着对面的人说道:“叔叔阿姨,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妙妙,我想要给她好的生活,想让她的脸上永远只有笑容,我知道现在我的能力还不够实现这个想法,但是我会努力让这一天赶快到来,也希望叔叔阿姨能够相信我,我会拼尽全力给她最想要的生活。”


钱三一一字一句说的郑重,眼神里的坚定更是让妙妙的心跳漏了一拍。几乎没有见过钱三一那么认真的模样,妙妙心中是又酸又胀,恨不得立马扑上去亲吻他。两人就像是一对冤家,很难把自己满腔的爱意宣之于口,只能通过各种行为来表达对对方满溢的热烈之情。虽然两个人每天都在向对方“告白”,可是如此热烈而又直白的话语,还是让妙妙心跳飞快的加速。


听完钱三一的一番话后,林大伟将视线从钱三一身上移到了自家女儿身上,妙妙含情脉脉的看着钱三一,眼神中的欣喜都快把自己都溺死了,脸上仿佛写着六个大字


“真喜欢钱三一”


短暂的沉默后,林大伟身体微微向前倾了些,调整好了坐姿之后,才缓缓开口道:“哼…说漂亮话谁不会,我凭什么相信你,我养了这么多年的宝贝女儿你让她一等就是八年,这个损失你怎么补偿。”


“……”原来问题出在这里了,妙妙虽然很不想承认这八年里自己没有男朋友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总是呆在办公室里敲文件,社交圈太小,但这确实是事实。和钱三一虽然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这关联实在是小的可怜。这些年追妙妙的人也有那么三两个,至于妙妙为何没有答应,还不是因为她总是下意识的把那些人和钱三一比较,这不比还不觉得,一旦有了这么一个标准之后,她似乎觉得那些男生都失了色,暗了光。渐渐的她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企图用工作来磨耗掉对钱三一的……所有的想法。


企图成功了吗?


很显然……失败了。


当她重新见到钱三一的第一面,她发现自己无论花了多大的努力都无法将他从自己的世界里移出去。就像自己只是将一颗很小很小的种子丢进了阴暗的角落里,只是偶尔的几滴水珠落入壤中,却不知何时,那粒种子便深深扎根于此,再也除不干净。


当对上钱三一那双勾人的桃花眼后,女孩心中的那头原先格外温驯的小鹿,突然不受控制的左冲右撞,朝她的心口一遍又一遍的撞击着,妙妙很担心它下一秒就会撞晕过去。


两个人小心翼翼但又抑制不住情绪。


只要有一人先开口了,另一人一定丢盔卸甲奔向对方。


最后还是钱三一率先开口,低着声问道妙妙有没有男朋友,语气里透出的丝丝点点的焦虑,以及眼神里闪烁着的不安都格外明显。妙妙几乎是在钱三一话语一落就摇了摇头,立刻否定了这个问题。两人对视了很久,也不知道最后是谁先奔向了谁,总之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爸!我没有要等谁的意思,我就是找不到男朋友,和……钱三一有什么关系呀”还没等钱三一说话,妙妙便慌慌张张的回答道。她可不想让钱三一以为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想着他,这也太…尴尬了吧。


“还不是!那你房间里的那些笔记本还有练习册都是什么,都高考结束多久了,那些东西还不肯扔,放在桌子上好看吗?”原先在一旁默不出声的王胜男突然开口,把妙妙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脸憋的通红。


“我…我就觉得挺好看的,很有书香气息啊!”说到最后一句,妙妙突然理直气壮,音量都不由放大了一些。


“笔记本?”钱三一低声问道


“是啊三一,这个傻姑娘把你当年给她做的笔记本,还有你给他讲的练习册都整整齐齐的放在自己的书桌上,有事没事就拿出来翻一翻。”


“妈!”妙妙像是被人了揪住了命门,蹭的一声站了起来,眼睛直直的盯着王胜男,冲着她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再说下去了。王胜男看到妙妙的反应,笑了笑点了点头,做了一个把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继续夹菜给林够够吃。


钱三一侧过头,看见妙妙已经羞红的耳朵,悄悄地勾了勾嘴角,安抚似的摸了摸她的手背,轻轻的扯了扯她的手腕,将她重新带回了座位上。


过了一会,钱三一从自己的衬衣口袋里面掏出了一张纸,慢慢展开,看他手上的动作,展开的不像是一张纸,倒像是一件昂贵的珍宝 。他轻轻抚平纸上的褶皱后才把它移到对面,妙妙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凑上去看了看,这一看她更加一头雾水了,怎么这纸上面除了汉字还有一大堆的数学算式,密密麻麻的数字惊的她头皮一紧,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被数学支配的时期。


“这是个什么意思?别以为我们看不懂,就这么糊弄我们。”林大伟没好气的对钱三一说道


“叔叔阿姨,我已经很仔细的想过了,我和妙妙现在已经二十六岁了,我现在一年的工资加上奖金有二十五万,除去日常开支,一年可以存十五万,妙妙今年也顺利当上了签约作者,出版了三本书,书的销量也算可观。我现在已经有了二十万的存款,再过一年我们就可以在上海买下一套房子,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我和妙妙的家。这张纸上面的公式计算的是上海中心区房子的价格以及我们两个要努力几年怎样努力才能真正拥有一个自己的家。”钱三一轻轻的喘了口气,接着说道


“叔叔阿姨,我并不是一时冲动,什么都不想不顾就和妙妙在一起了,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在想未来的每一步是什么样的,希望你们能相信我,可能我们离梦想中的日子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去经历,但是我保证我的未来里一定有妙妙。”钱三一这一大段话说完后,不由舒了一口气,掌心里冒出的汗珠,黏黏糊糊的附着在了两人紧紧相扣的手心里,他扭头看向了妙妙,两人四目相对,在看向对方的那刹那便再也移不开眼了,一如当年钱三一遇见林妙妙的第一眼。





“满意了吧!有这么一个女婿,你还挑什么挑啊!”王胜男拍了一下还盯着那张纸仔细查看的林大伟,林大伟被她拍的一清醒,清了清嗓子,故作严肃的说道“还可以吧,想的挺全面的,要是以后发现你对我女儿半点不好,有你好看。”


“不会的!岳父岳母!”


“你这臭小子,谁让你喊我岳父的。”



一进房间,妙妙便迫不及待的把钱三一堵在门口,扑进他的怀里,之后火急火燎地揽上他的脖子,直接吻上他的嘴唇,钱三一低头按住了她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这夜很长,就像很多个他们互相思念对方的日子,但是往后的每一夜他们都有彼此的陪伴。



























评论(2)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